陌上新桑

他站在花架下,笑着看向我,说,我再也回不去了。

一念之间(十一)

剧情部分写完了(ฅ>ω<*ฅ)


至于还要不要后续炖个肉神马的我也没想好。等我想好了再来放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当乐无异把车开到郊外的山脚下时才反应过来,自己又还是没改当年跟谢衣在一起时留下的习惯。


罢了,都到这了,左右车上也放着些登山装备,就上去吧一会就下来。


可当走到一半的乐无异发现天气已经冷到下起雪时,才发现自己这突发的冲动实在有些不合时宜。


雪下得突然,不久就下大了。下山的路变得湿滑,饶是本就没走太远,可大雪里这么低的能见度加上湿滑的地面却着实让乐无异有些困扰。这场景让他想起他和谢衣第一次接吻的那一天,也是被雪困在了山上,只是那时他身边有个谢衣,就什么也不怕。可如今,他伸脚跨过一块石头,有些郁郁的想,自己一个人跑来到底是干什么呢。


糟糕!乐无异心里一抖,刚刚分了神,没控制好落脚的点,这一脚踩得有些偏了,顺着石头边滑了一下,止不住的失去重心整个人往前栽了下去。乐无异本能的双手抱住头,这一个翻滚好歹是没伤到头部。乐无异躺在湿滑的地上喘着气,慢慢坐了起来,却发现自己左脚腕稍微一动就疼得像是针扎。


用手按了按,完了,这下扭得有点狠,不知道能不能站起来。


雪还纷扬的落着,乐无异就这么坐在地上任雪花盖了满身,却仍旧没办法挪动半分。


生平第一次觉得慌得有些不知道怎么办了。乐无异一边按着脚腕,脑子里只想到谢衣。要不要找师父呢,可他在S市,怎么可能来救我,况且自己。。。刚刚挂了他电话。


乐无异握着手机挣扎了半天,才发现手机已经快没电了。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,脑子乱乱的。终于下定决心拨过那个电话,可听到的提示音却是,关机。


这时候竟然关机。难道是我刚刚挂了电话生气了?乐无异有些不知所措。接着发了条短信过去,才模糊的想起来,这时候应该先打110。


乐无异其实描述不清楚自己的具体位置。他只知道自己在下山的路上,可这条路并不是人们最常走的那条。还在想办法跟接线员描述位置,手机电池却在这时候坚持不住了。


移动电源放在车里,谢衣没找到,110电话也没打完。乐无异坐在雪地里,突然觉得前所未有的绝望。


只能靠自己了。咬咬牙,乐无异忍着脚腕上的剧痛,以手代脚的把自己一点点往下山的方向挪。从来没有觉得下山的路这么难这么远过,他只能慢慢的一点一点前进。手脚已经渐渐的被雪地冻得快没有知觉,但是不能停下,乐无异咬着牙,不能停下。


连脑袋都开始有些昏沉了起来。乐无异又咬紧了牙关。不能放弃。一定。恍惚间乐无异突然觉得自己真的是傻透了。什么流月什么沈夜,纠结那么多干什么呢。只要能跟师父好好的在一起,那比什么都重要。


只要熬过现在。


乐无异的手脚几乎已经完全失去知觉。怎么还没有人找到我,快要,撑不下去了。


好像模糊的听见师父的声音,似乎是师父在喊我,乐无异恍恍惚惚的想,大概是出现幻觉了吧,师父他在S市啊,怎么可能突然在这里。


可那声“无异”却听得越来越清晰。乐无异吃力的抬起头,恍然间看见心底最深处的那个人急急的向这边跑过来。


雪天路滑,师父跑慢点啊。乐无异想这么说,可喉咙却发不出声音。


直到谢衣跑到乐无异面前一把抱住他不住的喊着他的名字,他才真的确信,师父来了。真的来了。师父我没事,别担心啊。乐无异想着,终于安心的睡了过去。



迷糊的醒过来,乐无异睁眼便撞进一双幽深的眸子里。


“无异?醒了?”是师父,带着些担心的温柔,真好。乐无异嗓子有些疼,但还是轻声喊了句,“师父。”


“为师在这。别怕。”谢衣轻轻靠了过来抱着他的头。埋在谢衣的胸口,乐无异觉得一阵心安。


“我去给你倒杯水。”谢衣摸了摸他的头发,起身走开。乐无异这才得空看了看周围,是在医院的病房,自己躺在纯白的被子里,脚踝受伤的地方被稳稳的固定好了。


窗外的天色,将亮未亮的大概快清晨了吧,乐无异看了看端着水走过来的谢衣,眼角都布着些血丝。师父他,就这么守着我一晚没睡么。


“来,先喝点水。”温热的水杯递到了嘴边,乐无异却忽的生出些玩笑心思来。“师父喂我。”


谢衣眉毛微挑,终于是宠溺的笑了笑,却把杯子收了回来,自己喝了一大口然后凑了过来。


随着温热的水慢慢流下喉咙,谢衣的舌却在他嘴里舍不得离开。乐无异头脑涨涨的,身体却对谢衣的温柔做着本能的回应。


乐无异还有些低烧,谢衣没敢纠缠太久。松开他之后正正经经的喂他把整杯水喝完,才温柔的摸了摸他的头,“傻徒儿,这天气,一个人去那里干什么。如果真出了事,叫为师以后怎么办。”


“我。。。”乐无异有些不好意思说他去那里的理由。可终于想起来问,“师父你怎么来这了,怎么找到我的?”


“恰好我有事来找你。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在飞机上,等开机了才看见提醒还有你的短信。我对你的手机上的信号器做过改动,只要你手机还在身边我就能定位到你,就急忙找过去了。”


做过改动?什么时候?乐无异刚想问,就想起那天在去机场的路上谢衣说拿他的手机用一用。


不愧是师父。。。那么短的时间里就搞定这些东西,我就说怎么可能只加个好友这么简单。


“师父。。。”乐无异想象着大雪里谢衣背着他下山的样子,情不自禁的握住谢衣放在床边的手。“对了师父,你说有事来找我,是什么?”


“傻徒儿。”谢衣轻轻叹息了一声。“为师一直道当年你不辞而别,是因为我那段时间忙于太多事情有些忽略了你的情绪。直到昨天才知道,你竟是以为我倾心于沈夜?”


听谢衣自己提起沈夜,乐无异不禁抖了一抖,然而听谢衣的口气原来不是他以为的意思么,乐无异小声的嘟囔了句,“难道不是么。”


“傻瓜。。。”谢衣又好气又好笑差点就想抬手敲他脑门,想起他还病着便放下了手,“你就这么不信任我?”


“可是。。。谁叫你那段时间那么奇怪。。。问你也不回答我。。。”乐无异有点委屈,明明是你的不对嘛,怎么我自己还这么没气势。


“哎。。。”谢衣叹了口气,凑过去安抚的亲了亲他的傻徒儿,“确也是为师没有同你说清楚,可是当我把事情解决完了打算跟你好好说的时候,你已经消失了。”


“师父。。。”乐无异悄悄抓紧了握着谢衣的手。


“你可还记得,当年你做的那个百战百胜?”谢衣问。乐无异想了想,是他刚去谢衣工作室的时候,做的第一个微型机器人。“记得,怎么了?”


“就在沈夜结婚前一段时间,有个叫砺罂的人突然找到我,拿出一堆资料告诉我你的百战百胜抄袭了他们的专利技术,要跟我们打官司。我边拖延着他,边到处想办法寻找能压制他的证据,那段时间忙得焦头烂额,却不知道我这傻徒儿胡思乱想到哪里去了。”谢衣笑着,眼里满满的温柔宠溺,乐无异有些不自在起来。


“这个人怎么这么无赖,百战百胜明明就是我自己做的,谁抄袭他了。。。可是师父,这种事情为什么不告诉我,你告诉我我们一起解决不好么,难道师父不相信我?”


“为师当然相信你,可当时他拿出的资料确实对你相当不利,你且告诉为师,如果我当时告诉你这件事,而且这件事又相当棘手,你会怎么做?”


“我。。。我会。。。”乐无异低了低头,有些明白了,“我肯定不会让师父那么辛苦。。。”


“傻徒儿。”谢衣抱了抱他。“为师知道,你是定国集团的独子。赔那人多少钱对你来说都是小事。要是知道这件事让我奔波劳累,你肯定宁愿自己受些委屈。可是无异,那是你的名誉啊。”


“如果连你的名誉我都保护不了,我拿什么资格做你的师父,做你的丈夫。”


“丈、丈夫。。。”乐无异有点蒙。


“呵,傻瓜。”谢衣轻笑。“你去问瞳美国的事,是否因为听到了我在打听麻省有关的事情?”


“恩。”乐无异乖乖点着头。“他说你们以前一起去过麻省。。。我以为。。。”


“你啊。。。”这回谢衣没忍住敲了敲他脑门。“你也不听瞳说完就逃什么逃。我很早是跟他去过一次麻省,可完全不是你那小脑袋瓜胡思乱想的事情。沈夜有个妹妹叫小曦,那时小曦生了重病,中国的技术根本治不好,我和华月才陪着他去了一趟麻省给小曦治了病回来。”


“那你那时候打听麻省的事是为什么?”


“那个时候,美国还只有部分州支持同性婚姻。”谢衣看着乐无异的眼睛,“麻省是其中之一,恰好我去过一次算是稍微熟悉一些,那时就想着等你毕业了就带你去。”


“同性。。。婚姻。。。”乐无异轻声重复着,脸已经开始烧了起来。


“如果你觉得我是因为沈夜结了婚在伤怀的话,确实也算是。不过,是因为我在想,要快点解决现在的事情,好腾出空带你去把手续办了,成为你合法的配偶。”乐无异看着谢衣认真的表情,觉得心里那个结,终于慢慢的松了开来。


“那。。。你跟沈夜之间那么奇怪的样子,还有他说什么要你跟他走之类的话。。。”


“那你都听到了?怪不得。是为师不好。”谢衣自己想起沈夜那次来找他的时候,想了想,被那时的无异听见,也着实是容易误会。“傻徒儿。为师那时与沈夜在事业上有着不同的想法。我那时心高气傲,只一心想着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排斥流月那样商业化的公司,沈夜劝我很久都没有用,最后沈夜去了流月,我自己组了工作室。所以那段时间,我的确是有些不愿意提沈夜有关的话题。


后来因为砺罂的事,我很是焦头烂额,那时才终于觉得,我一个人的力量实在是不够。沈夜知道这事之后,对我说流月能帮助我,可是他提的条件是,事情解决之后我必须去流月。”


“你没有第一时间就答应,所以他才问你为什么要倔强不肯跟他走。。。”乐无异想着那时候听到的话,终于把所有事情串在了一起。


“对啊。后来我想了很久,我要的到底是什么。我知道那段时间你也闷闷不乐,可事情还没解决之前我还不能跟你说。我后来终于想明白,我所有的固执坚持,都只有在能保护好你的情况下,才有意义。所以我接受了流月的帮助,摆平了那件事,又安排好了去麻省的行程。那天晚上我订好了烛光晚餐,正想跟你求婚,想把所有的幸福都送到你面前,可你却不见了。”


乐无异的心有些微微的刺痛。


“无异。从前我一直没有对你说过我爱你。大概是我太古板,觉得这些字,要留到我能给你足够的幸福的时候才可以说出口。可如果是因为这样,你才没有感受到足够的安全感的话,是为师不好。”谢衣抱紧了面前的少年。


“无异,我爱你。和我结婚吧。”


评论(4)
热度(19)
©陌上新桑 | Powered by LOFTER